北京表面工程学会组团参加“2012航空航天表面处理新技术交流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并做特邀报告

2012年10月12日,2012航空航天表面处理新技术交流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召开。北京表面工程学会派出了理事长朱立群教授、名誉理事长胡如南教授、理事汤智慧、范成荣、任伟等10多名学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上,北京表面工程学会理事、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腐蚀与防护研究室汤智慧主任做了《航空航天表面处理新技术》的特邀报告,报告从铝/镁合金表面处理现状及先进表面处理技术、化学气相沉积高温耐磨涂层及其应用、航空航天市场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尤其是对铝镁合金材料微弧氧化处理、铝合金无铬封闭、镁合金冷喷涂等新工艺技术得到了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及其他业内与会代表的广泛专注并获得好评。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交流充分展示了航空航天表面处理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成果,为设计所、研究院、工厂及企业表面工程领域的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行业内技术交流和研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