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年度北航安美特奖学/教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2011年3月28日,2009-2010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美特奖学/奖教金颁发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此项奖学金是由香港安美特化学有限公司提供资助,专门奖励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科学的电化学、腐蚀与防护等领域学习或从事研究并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和教师,到目前,此奖学金在北航设立已经是第11届。11年来,本奖学金共使100多名学生20多名教师受益。本届北航安美特奖学金扩大了奖励范围和力度,共奖励19名师生,其中教师2名,研究生7名,本科生10名。

安美特天津分公司经理高俊健博士代表安美特公司为获奖师生颁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立群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企业赞助高校奖学金项目是国际上非常常见的一种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是企业宣传形象、吸纳人才的一种途径,也是学生了解企业、了解社会的一种方法。安美特奖学金是电镀行业少有的高校奖学金,她的设立是针对与表面处理、电镀行业直接关联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据高俊健博士介绍,许多行业都会接触到电镀、表面处理,但有人会觉得这个行业有污染,其实并不能这样认为。没有表面处理,许多产品的寿命就会非常短,而且性能无法达到使用的要求。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学成后进入这个行业,提高整个行业的价值,促进行业的发展。

朱立群教授在会议中赞扬安美特奖学金着眼长远,重视对教育对人才的投入和帮助。他认为近年电镀业的发展,特别是电子电镀的发展将对行业技术的进步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安美特非常用心的做好这一奖学金项目,反应了安美特对未来的重视和责任心。

奖学金是一种很好的帮助学生学习的方式,但安美特还希望将这一方式进行发展。高俊健博士提出明年的奖学金将增加除奖金外的另一种内容,初步设想可能是对获奖者提供进入安美特实习的机会。尽管这一方案尚有待安美特与北航商榷,但若能实施无疑将为渴望实习机会的学生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