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表面工程学会组团参加“2016国际表面工程论坛暨第十三届重庆表面工程技术论坛”

2016510日,北京表面工程学会组团参加了在重庆召开的“2016国际表面工程论坛暨第十三届重庆表面工程技术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面向未来的绿色生态表面工程技术”。 会议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主办,重庆表面工程技术学会、重庆表面工程协会、重庆大学等单位承办,北京表面工程协会、北京表面工程学会、上海电镀协会等单位协办。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马捷、副秘书长李卫平、理事李家柱等参加了论坛。

大会就电子电镀、真空镀、涂装、阳极氧化、表面特殊浸润性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会副秘书长李卫平副教授做了题为《材料亲疏水表面构建及应用特征研究》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几种微纳结构表面构建方法及其亲疏水特性,一种极具应用前景的超疏水涂层制备方法,以及BH航空金属零件用憎水剂的研发及应用情况。

   本次会议在主办方的精心预备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会参会的会议代表认真聆听了论坛的报告、积极进行讨论与交流,达到了与国内外同行专家进行沟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