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党建及会员日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发挥党在社会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的凝聚力渗透到工作中,按照工作计划安排,2017926日,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和北京图学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学会、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一起,联合组织党建小组成员和会员代表参观了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并游览了京东大峡谷。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平谷县东北的鱼子山村,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当时的爱国将士本着“不做亡国奴,不做汉奸,唯有保家卫国,以死相拼”的决心,无论是后勤补给还是武器装备,与强大的日军都不在一个档次,可鱼子山的将士却用小米加步枪、土制地雷、手雷等,与侵略者不懈斗争,奋不顾身,前赴后继。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为抗日将士的勇气所震撼,无不被抗日将士的精神所感染。

   抚今追昔,学会的会员们庆幸于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并在中国崛起的大背景下凭借制度优势,彰显做人的尊严和民族的荣耀,会员们不会忘记前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抗战胜利。

   党建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在感动于先烈的事迹的同时,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将士们为了祖国,不惜牺牲的精神,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做得更好。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