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党建及会员日活动纪实

   2018年10月17日,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北京图学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学会和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联合组织了党建小组活动和会员日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成员有各学会党建小组成员和会员代表及学会先进分子,参观了位于“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抗战精神及其时代意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该馆内分为8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通过照片、文物和大量的视频影像,全面具体的展现了中华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军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突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这里还陈列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许多珍贵的资料、照片、用品等,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听讲解员的讲解、看到血腥的场面和我们无数的同胞惨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下,心中的愤怒和强烈的民族感油然而生。正是无数抗日先烈铸就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可以说,没有无数仁人志士为国捐躯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一流学会、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