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暨2013工作计划研讨会”

   2013年1月17日,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朱立群教授主持,学会名誉理事长胡如南教授、副理事长孟惠民教授以及40余位学会理事和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理事长朱立群教授做了题为“电镀技术进展与电镀企业发展的几点启示”的报告,朱教授首先介绍了贵金属电镀产品的腐蚀、电镀Ni/Au代替贵金属(Ni/Pd/Au)技术等电镀技术的国外新进展,然后报告了锌镍合金电镀及三价铬钝化技术、Ni-Sn合金电镀技术、电子产品镀金技术等高耐腐蚀镀层及电子电镀的进展情况,还从国外一些大型电镀企业的兴衰之路进行了国内行业发展的思考。朱教授所介绍的内容都是国内外电镀行业的一些较新进展,还包括了朱教授自己的思考与见解,报告引起了诸位理事及会员代表的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朱立群教授代表理事会,对201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3年度的初步工作计划,参会的理事及会员代表肯定了学会2012年所进行的工作,并一起讨论了2013年的工作计划安排,给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由于农历新年将至,参会的理事及会员代表们借此机会纷纷提前互致新年祝福,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