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表面工程学会举行“电镀工业清洁生产及节能减排技术研讨会”

   2012年7月6日下午,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电镀工业清洁生产及节能减排技术研讨会”。北京表面工程学会90余名理事及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朱立群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金属材料涂镀国家工程实验室江社明教授做报告,其报告题目是“我国钢板连续热镀锌发展现状与趋势”。江教授从钢板连续热镀锌简介、钢板连续热镀锌生产现状、钢板连续热镀锌的应用、钢板连续热镀锌的技术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来进行了学术交流。尤其是热镀锌技术在清洁生产方面开展的节能减排新工艺、无铬环保钝化工艺等方面的介绍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和兴趣。

   北京卫星制造厂热表工程中心白晶莹主任以“航天表面处理技术现状及发展方向”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白主任从航天高科技企业的表面工程技术的应用与节能减排技术的结合方面谈了他们的体会,并且介绍了航天表面处理技术的应用现状与特点,使得与会代表深刻认识到我们所从事的表面工程技术在航空航天高科技产业的应用的重要性。

   两个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北京表面工程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很有意义,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