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召开“表面工程行业的青年科技学术沙龙活动”

 

201746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四号楼205会议室,北京表面工程学会组织召开了“表面工程行业的青年科技学术沙龙活动”,学会邀请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级研究员吴永玲教授做报告,会议由朱立群教授主持,学会理事及会员代表近50人出席。

   吴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纳米材料及功能涂层的研究及其在表面改性及防护中的应用”,吴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加坡表面工程防护领域的研究及应用现状,接着,吴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介绍了溶胶-凝胶基功能涂层材料及聚合物表面改性,包括耐摩擦、防腐蚀、自清洁防指纹等方面的功能涂层,聚合物表面改性的光响应涂层,低温合成银纳米晶,ZnO基防菌材料,透明导电膜等方面的应用。  

   吴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学会的理事及会员代表们了解国际的表面工程发展前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