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召开“表面工程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学术讨论会”

   2015年7月30日,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在北京召开了“表面工程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学术讨论会”,学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的研讨,会议由北京表面工程学会理事长朱立群教授主持。

   在会上,朱立群教授跟大家一起讨论了新形势下北京表面处理行业的发展状况,在当前新的产业政策(清洁生产、环保)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无磷易降解低温除油、碱性和氯化钾镀锌、HEDP无氰碱性镀铜、硫酸型和氯化型体系三价铬镀铬、铝铜零件的无硝酸抛光技术、电镀废水的提标改造技术、生化法处理COD等技术引起了表面处理行业工程技术人员的青睐,大家就这些技术的先进性和推广应用中尚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北京蓝丽佳美化工科技中心李家柱研究员介绍了去芝加哥参加2015美国表面处理年会的情况,会议涉及很多环保的内容,如废水处理、无铅无镉、三价铬装饰铬、硬铬以及无六价铬的铝合金的阳极氧化、塑料电镀金属化的前处理取代六价铬等等,有些技术和工艺是很值得国内表面处理行业学习的。

   会议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研讨的内容不但涉及国际前沿,而且与实际工作紧密相关,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