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召开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工作总结大会

2015年1月28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召开了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孟惠民教授主持,学会理事及会员代表近50人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学会副秘书长李卫平博士代表学会做了2014年北京表面工程学会工作总结报告,李博士从2014年全年学会组织的4个学术报告、参与的3个全国性学术报告等,全面总结了我们学会在表面工程新技术、清洁生产、废水处理技术等方面所做的学术交流工作,这些对于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会员单位的技术进步很有帮助。另外还向会员代表介绍了学会组织参与北京市科协举办的体育、摄影、演讲等各项活动的情况,并且代表学会表扬了在2014年学会工作突出的会员代表。

与会的理事及会员代表充分肯定了学会2014年度的工作成绩,并就2015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学会组织学术会议、加强学会与北京及周边地区同行业协会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会还组织参会的理事与会员代表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大家在博物馆看到了由北航1958年设计和试制的第一架轻型运输机“北京一号”、珍藏的产于美国参加过二战的目前世界仅存两架的P-61“黑寡妇”战机等航空器以及嫦娥奔月、运载火箭、太空舱等航天器,大家在参观中对于这些航空航天飞行器表面的涂膜及表面处理工艺技术产生了极大兴趣,有很多涂膜工艺技术也对学会会员代表的工作有一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