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镀学会召开“表面处理行业节能减排暨清洁生产新技术研讨会”

   2011年7月12日,北京电镀学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召开了“表面处理行业节能减排暨清洁生产新技术研讨会”,电镀学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共计20余人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北京电镀学会理事长朱立群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新加坡表面处理协会代表、Epson新加坡工业有限公司(Singapore Epson Industrial Pte Ltd)资深总经理方书农博士就新加坡电镀业发展及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新技术进行了学术报告。

   方博士介绍了新加坡目前的表面处理行业概况,并就本公司的一些先进技术如酸回用、选择性电镀、生物膜处理废水等进行了介绍,这些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与会代表针对自己企业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与方博士进行了交流。

   另外北京电镀学会代表结合北京电镀表面处理的现状与发展开展了讨论。

   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提高北京地区的电镀及废水处理技术水平非常重要,通过交流探讨,与会代表学习了国外的先进电镀清洁生产技术,为今后进一步在电镀清洁生产中开展节能减排技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