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实用技术咨询及难题研讨会

2009年10月28日,针对高强度钢零件在电镀过程中的氢脆问题并结合首都航天机械公司表面处理生产实际,北京电镀学会组织专家学者与电镀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咨询,对该厂的实际电镀生产工艺和降低高强度材料的电镀氢脆敏感性给出了很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受到厂方的欢迎。

北京电镀学会组织专家学者、学会会员等20余人于2009年10月16日到北京航天科工集团二院699厂,探讨交流了电镀锌-镍合金及钝化处理在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问题,通过与工厂技术人员的交流咨询,提出了提高耐蚀性的建议,为工厂的实际电镀生产技术出谋划策。

学会理事长朱立群教授作为专家还应邀在航天159厂表面处理车间对涂装预处理过程中的环保、清洁生产及电镀新技术等方面问题与工厂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通过交流讨论,使得工厂对涂装预处理的新技术—硅烷化预处理有了新的认识,这种新技术可以取代常规的磷化预处理,可以节约水资源,降低环境污染,是一项环保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