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重庆第六届表面工程技术学术论坛暨展览会在渝胜利召开

受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委托,由重庆表面工程技术学会、重庆表面工程协会、北京电镀学会、北京电镀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重庆第六届表面工程技术学术论坛暨展览会胜利召开。

2008年9月18-19日,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召开了2008中国·重庆第六届表面工程技术学术论坛暨展览会,来自北京、沈阳、贵州、江苏、浙江、广东、四川、天津、河北等全国各地与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这次电镀表面处理技术学术交流大会。会议邀请了台湾戴光勇研究员、北京电镀学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立群教授、解放军后勤学院欧忠文教授、中科院金属所严川伟研究员做了特邀学术报告。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在会上也做了学术交流。

作为联合主办单位的北京电镀学会,在名誉理事长胡如南教授、理事长朱立群教授、副理事长马捷高工、王政高工的带领下,多个理事单位的厂长、技术人员2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北京电镀学会理事长朱立群教授在本次大会上做了现代电镀技术发展的特邀学术报告,朱立群理事长从电镀行业目前所面临的形势、现代工业发展对电镀技术的需求、电镀技术在电子、汽车、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所发挥的作用、电镀清洁生产技术的新进展等方面系统论述了电镀技术发展的国内外形势,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并引起大家都热烈讨论。

会议共征集了六十余篇论文并汇编成册。在与会代表的高度参与下,大家从电镀新技术、清洁生产、废水处理、自动化设备等方面进行了非常成功的交流。我们北京电镀学会的与会代表通过交流,学习了一些先进的电镀生产方面的经验,同时也是在提高北京电镀技术水平和加强节能减排电镀新技术方面一个很好的学习研讨机会。

这次由各个地方学会、协会组织召开的表面处理行业的技术人员的学术交流,大家集中精力在先进表面处理技术、清洁生产技术等方面开展研讨,对于促进全国电镀等表面工程技术水平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